【遊玩COOL思考】【節能FUN創意】遊戲本主題教學區

迎接2017年暑假,公視推出「生活思考版」(注音版)及「科普創意版」(國字版)兩版遊戲本。*想瞭解更多2017公視暑假遊戲本*

適合中低年級學童的生活思考版,搭配公視即將上檔的兒童自製節目《熊星人與地球人》,從相反事物的面向,帶領孩子發現、思考問題,培養探索生活的興趣與熱忱。同時搭配《動物小遊俠》與《百變小露露》兩部動畫,透過故事來探索這個有趣的世界,一起動手找尋答案,學習周遭關於自然和動物的知識。
注音版-「遊玩COOL思考」解答參考(開放式問題請自由發揮喔!)
生活思考版p11 生活思考版p13 生活思考版p14

注音版-「遊玩COOL思考」延伸教案
單元一二:怎麼樣才會幸福快樂/誰才是對的點開連結後,可按ctrl+s直接下載
單元三:小小探險家點開連結後,可按ctrl+s直接下載

搭配節目之網站
《熊星人與地球人》9/1起 每週五18:00播出
動物小遊俠5/4-7/28 每週一至週五17:00播出
百變小露露7/31起 每週一至週五17:00播出


適合中高年級學童的科普創意版,搭配《下課花路米》能源動力車,以及暑假播出的能源特輯,讓孩子從同理心的角度,體認能源在生活中的運用、瞭解日常生活中的環保機會與行動。同時搭配《吉娃斯愛科學》與《你所不知的創意科技》節目,透過知識的學習使我們知道運用創意,能便利現在和未來的生活。

國字版-「節能FUN創意」解答+計算參考(開放式問題請自由發揮喔!)

國字版-「節能FUN創意」延伸教案
單元一:看不見的好幫手點開連結後,可按ctrl+s直接下載
單元二:創意×動力Go Go Go點開連結後,可按ctrl+s直接下載
單元三:走跳升降任我行點開連結後,可按ctrl+s直接下載

搭配節目之網站
下課花路米每週一至週二18:00播出
吉娃斯愛科學7/3-7/19 每週一至週五17:15播出
你所不知的創意科技7/7-8/25 每週五18:00首播,隔日08:00重播

延伸學習資訊&參考教學影片
科學魔術師-蟲蟲老師的科學教室(此為遊戲本文編老師的粉專,對遊戲本內容或科學有疑問的親師生們,老師都歡迎上網提問,互相切磋喔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