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公視遊戲本主題教學區

迎接2016年暑假,公視推出「藝術與數學版」(注音版)及「語文與綜合版」(國字版)兩版遊戲本。

「數藝數 玩藝數」遊戲本透過小王子來到了「對稱星球」、「反覆星球」、「胚騰星球」與「鑲嵌星球」,對於創意思考及問題解決的發想,認識對稱與反覆在生活中的視覺美感。並透過歸納推理的方式,觀察數字及圖案間的關係,欣賞數學之美。此版本亦延伸發展剪紙吊飾材料包,透過中低年級學童的巧手,剪貼拼湊小小孩的色彩搭配與美感素養。

單元一:對稱大搜索點開連結後,可按ctrl+s直接下載
單元二:小反覆大視界點開連結後,可按ctrl+s直接下載

搭配節目之網站

延伸學習資訊

「悅讀樂 慢遊趣」遊戲本透過「文字拆解好好玩」、「影像悅讀新視野」,品味漢字的奧妙,從影像閱讀中思索生活中的問題。並且從「老情歌」與「小食代」的單元活動,尋找身邊的老東西、並實地到傳統菜市場尋寶,體驗悅讀與慢遊的消暑玩樂。此版本透過中高年級學童放慢腳步的所見所聞,搭配慢遊護照材料包,分享你的暑假生活。


國字版-「悅讀樂 慢遊趣」解答及實作參考(開放式問題請自由發揮喔!)
語文與綜合版p3文與綜合版p4語文與綜合版p5語文與綜合版p6語文與綜合版p7語文與綜合版p8語文與綜合版p9語文與綜合版p10語文與綜合版p12語文與綜合版p13語文與綜合版p15語文與綜合版p18

國字版-「悅讀樂 慢遊趣」延伸教案
單元一:文字拆解好好玩點開連結後,可按ctrl+s直接下載
單元二:影像悅讀新視野點開連結後,可按ctrl+s直接下載
單元三:老情歌點開連結後,可按ctrl+s直接下載
單元四:小食代點開連結後,可按ctrl+s直接下載

搭配節目之網站


延伸學習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