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感恩傳愛假期 主題教學區

2007年寒假,公視精心安排 丹麥、比利時、韓國及台灣 製作的動畫強片,在《 2007 感恩傳愛假期》系列中播映,且隨著遊戲本的設計,將引領小朋友展開一趟溫馨感人、豐富多元的旅程,激發小朋友對差異的尊重、對自我的反思及對事物的關懷。


※教學活動設計
各族群的特色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感恩卡示範
活動人偶
存錢筒
※現場教學經驗分享
幸福事件簿二~關懷,會瞭解你的文化
幸福事件簿二~關懷,會分送你我的愛心
2007感恩傳愛假期影片介紹

【遊戲本內容】 A4規格,20頁
•遊戲本內有學習單與活動兩部分,每個活動皆可讓學童獨立在家完成,不一定要「看過特
  定影片才能完成」。
•注音版著重引導與提示,題目較為簡單;國字版強調開放式思考與啟發。但適用對象分類僅
 供參考,教師可自行選擇適合學童使用之版本。
•遊戲本會委請國小師生實施前測。
版本
注音版:適合小一~小三學生
國字版:適合小四~小六學生
關懷,會溫暖你我的內心
學習單:自擬獨立生活計畫,培養感恩的心動:設計獨一無二立體卡
關懷,會散播你我的溫馨
學習單:以過關方式學習如何關懷特殊疾病與身心障礙者,培養同理心活 動:製作及操作手腳會動的玩偶
關懷,會瞭解你我的文化
學習單: 透過地圖旅行的方式,瞭解各族分佈與特色,學習瞭解與尊重

活動:自創特有圖騰
關懷,會分送你我的愛心
學習單:擬定儲蓄及支助計畫,培養數字觀和語文能力

活動:自製存錢筒